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美国对俄罗斯镁锭征收反倾销税恢复到20%
2008-05-15 00:00:00

 

据外电报道,上周,美国商业部发布公告称,美国初步决定对俄罗斯阿维斯玛公司 (VSMPO Avisma)和索尔卡姆斯公司(Solikamsk)出口到美国的镁的反倾销税率提升至以前的20%的水平。

 

美国商务部认定,在2006年4月1日到2007年3月31日期间,两家俄罗斯生产商将镁锭以低“于正常价值”(normal value)的价格卖到美国,该价值的是基于生产商生产或在本土市场销售的成本得出的。

 

美国商务部初步裁定,阿维斯玛公司镁锭反倾销税税率为17.68%,先前为0.41%(相当于0);索尔卡姆斯公司反倾销税税率为21.71%,先前为3.77%。

 

不过,在最终裁决公布之前,俄罗斯两家镁厂出口到美国地区的镁锭仍按原镁反倾销税税率执行。如果没有延展调查,最终裁决日为2008年8月27日。需要指出的是,从现在到最终裁决日之间出口到美国的镁锭将作为最终裁决的依据之一。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出口到美国的镁锭很少,但一些消费商听说今年5、6月份有可能重新接到俄罗斯货,但即将调整的反倾销税税率将使他们失望。业内消息称,这意味着俄罗斯对美国的出口将越来越少,该消息认为俄罗斯生产商不太可能愿意接受该反倾销税,而且,当前情况下,不会有卖不出去的货。

 

按照20%反倾销税税率、镁锭3.25-3.5美元/磅计算,20%就是67美分。这就是说,俄罗斯出口到美国镁锭报价只能在2.8美元/磅才有竞争力。以此来看,俄罗斯出口到美国地区镁锭大门基本关上了。

 

贸易商称,美国地区短缺将加剧,特别是那些没有订够全年的镁锭并打算依靠俄罗斯供应的消费商将是造成供应短缺的重要力量,因此,镁锭价格不是下跌,至于涨到什么价位,可能会令大家惊讶。

 

 

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