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通用将采用热压镁技术以降低车身重量
2012-10-26 09:02:21

据英国路透社来自美国底特律的消息,通用汽车公司日前声称攻克了热压镁技术,将扩大镁在汽车中的使用,并进一步降低车身重量,到2020年,镁金属的使用将可以减轻15%的车重,从而省油9-12%


  通用工程师和科学家们认为,他们已经在镁金属在汽车上的应用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通过加热镁金属,可以使其准确地变成汽车需要的部件。


  印模压铸后的镁金属通常在汽车和卡车中用于方向盘等部件。据通用金属研究员Jon Carter透露,最新研究成果表明,镁板还可以用于汽车门的镶板以及后备箱盖。


  Carter表示,虽然通用在研究初期进度缓慢,但是最终扩展了将镁金属的应用,使得汽车和卡车的重量可以大幅减轻,从而使汽车更轻更节油,操控性和整体表现也都有所提高。


  通用将在第四季度推出50辆使用了最新的镁技术的汽车供消费者购买,但是Carter目前还不愿透露具体的车型。


  Carter表示,减轻车重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符合来年即将生效的美国最新节油标准。到2020年,镁金属的使用将可以减轻15%的车重,从而省油9-12%


  将镁金属熔化并构成汽车部件需的形状需要将其加热到华氏842度(摄氏450度),这一过程是非常缓慢的。Carter表示,最终通用的研究员希望在这一过程中使用镁合金,使镁可以在较低的温度下重新塑型,最终目标是在室温下可以完成整个过程。


  因此,近期通用汽车只会在车辆中使用少量的镁,而当研究员和工程师们加快进度后,镁的使用也将得到推广。


  通用的发言人Kristopher Spencer透露,通用在加热镁并使其抗腐蚀能力更强的技术方面拥有专利。公司将计划授权汽车部件供应商来生产有镁金属构成的内部镶板。(中国有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