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内华达清洁镁业与挪威SCANMAG AG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白云石
2014-01-06 09:11:38

国际镁月评消息,内华达清洁镁业于2013年1015宣布,公司与一家挪威矿物公司ScanMag AS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合作开发高品质白云石矿,并生产镁金属提供给北美和欧洲工业市场。

 

两家公司对这项开发计划都非常积极投入地参与。ScanMag由两家公司共同控股,包括Normin Mine AS Meløy Næringsutvikling ASScanMag正在集中开发其位于Granåsen的白云石矿,该矿离挪威Nordland不算太远。内华达清洁镁业公司则致力于开发其北内华达州的Tami-Mosi的白云石矿产。

 

由于两家公司认识到他们各自的开发项目具有一系列共性和生产工艺,由此才决定共同建立一家符合共同利益的合资公司,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识别和避免潜在的问题,共享和共同利用技术相关知识。

 

   协议内容包括,在合资公司中,内华达清洁镁业将占51%的股权,余下49%ScanMag所有。ScanMag将为内华达清洁镁业支付500万美元现金。ScanMag5%的公司股权赠给内华达清洁镁业。ScanMag可任命一董事成员进入内华达清洁镁业董事会。

 

所成立的合资公司最终将于2014131完成相关事宜,条件取决于ScanMag的一个3000万美元的项目情况及TSX交易情况。

 

ScanMag主席Lothar Maruhn表示,自今年早些时候了解了内华达清洁镁业的Tami-Mosi镁金属项目,我们对其深入的技术知识和业界经验非常尊重和赞赏。此外,内华达清洁镁业的白云石资产的质量和范围及其创新的热还原法工艺非常经济,并且对环境影响很小。新的合资公司将为两家公司带来更好的机会,并整合资源加速开发收益。

 

内华达清洁镁业的主席兼CEO Edward Lee表示,很高兴与ScanMagTami-Mosi项目上成为伙伴关系,并且成为我们的主要股东之一。我们期待支持协助其在挪威的镁项目。

 

    ScanMag AS是一家位于挪威西海岸,总部在Glomfjord的一家工业矿产公司。公司由Normin Mine ASMeløy Næringsutvikling AS共同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开发Granåsen附近的高品质白云石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