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美国中学生发明可以“吃”的镁电池
2017-01-03 10:11:29

    美国俄勒冈主教中学的学生Vineet Edupuganti凭借其发明的生物可降解电池在“西门子数学、科学与技术竞赛”中赢得了10万美元的个人一等奖,该项发明据说将会给医疗诊断和身体内部监测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Edupuganti自己将这项发明称为“高性能生物可降解电池,用于制造瞬态电子器件(Transient Electronics)”,获得了竞赛评委们的一致赞赏。克拉克森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克劳斯(David Crouse)表示,他的工作“在生物可降解和抗排斥领域带来了真正意义的变革,而不是对现有技术的小修小改。”

    可以预见的是,该项发明可以简化医生诊断内部器官的方法,如胃肠道疾病,目前需要复杂的成像或侵入性操作。生物可降解电池为可摄入人体的医疗设备供电,然后在设备达到其目的后自行溶解。 这意味着即使生病的人也可以吞下它而不会危害他们的健康。

    可摄入人体的器件越来越具有重要的作用,但这种器件降解后的材料元素干扰了医疗诊断,对这个缺陷,目前的技术还不可靠,表现不佳。

    Vineet的工作非常出色,他对解决生物可降解电池问题的全面方法是:他不仅提出了这个想法,他还选择了正确的材料,然后设计了一个实用的、价格可接受的样品,”Crouse说。 “通过这个项目,他展示了从创新到工程的所有技能,这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生物可降解电子产品绝对是一个新兴领域,目前很多机构正在进行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研究,”他说。 “我选择了在生物可降解电池中使用镁合金AZ31,它显著提高了性能。我还开发了一种用于设备测试的计算机仿真模型,它可以在不需要大量实验测试的情况下测量设备的行为。(中国有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