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中国政府核准中国神华在西北地区开发重要煤矿项目
2008-03-05 00:00:00

 

        产经网消息,中国最高经济规划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 简称:发改委)2月29日公布,已经核准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henhua Energy Co., 1088.HK, 简称:中国神华)在西北部的内蒙古自治区开发重要煤矿项目。

  发改委称,中国神华计划在鄂尔多斯的布尔台(Buertai)开发的矿井建设规模为2000万吨/年。

  发改委并未公布中国神华布尔台项目计划投产的时间以及需要的投资规模。

  中国神华2007年商业煤炭产量增加16%,至1.58亿吨。

  布尔台煤矿开发项目可能有助于缓解中国的煤炭供应紧张局面。供应紧张状况始于1月中旬,因暴风雪导致某些重要煤矿的生产中断,而此前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政府关闭了大量小型煤矿。

  随着气温回升,煤炭短缺状况有所缓解;不过市场预计,由于需求强劲,今年的煤炭供应局势依然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