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甘肃近日推出铁合金电石产业节能减排4措施
2008-10-14 00:00:00

甘肃省经济委员会近日召开全省铁合金、电石骨干企业节能减排现场会,提出了推动铁合金电石产业节能减排工作的4条措施。

一、规范铁合金、电石项目投资行为。严禁投资新建或改扩建违反国家产业政策、行业准入条件,以及缺乏能源、资源支撑条件及环境质量不允许的铁合金、电石项目。严格执行投资项目的节能和环保评估规定,对违反产业政策且违规审批建设的高耗能项目予以严肃查处。

二、加强技术改造,推进工艺装备和产品升级。加大企业技术改造,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淘汰落后工艺设备,开展清洁生产。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

三、提高产业集中度,优化产业组织和布局。鼓励有实力的大型企业,以资产、资源、品牌和市场为纽带实施跨地区、跨行业的兼并重组,促进产业集中化、大型化、基地化。

四、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建立落后产能退出机制。组织开展清理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专项大检查活动,关闭淘汰敞开式和生产能力低于1万吨的小电石炉、5000千伏安以下的铁合金电热炉(不包括特种铁合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