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发改委官员:中国将出台四大环保产业新政
2009-12-16 09:59:36
    中国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何炳光十五日在此间透露,发改委正在拟定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将推出系列环保新政,预计到二O一五年,中国环保产业总值将占GDP比重约百分之七。

    何炳光是在中国银行与中国环保部联合举办的“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正在编制的新规划将推出四大环保产业新政:

  其一,“重点工程带动”战略,推动环保发展需求,带动环保产业发展;其二,完善环保相关财税政策、产业政策及金融政策体系;其三,建立国家环保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环保工程实验室;其四,推出环保新标准和新法规,推动一批新的环保产业脱颖而出。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在今次论坛上表示,二OO八年中国环保产业收入超过八千亿元,九年内环保产业产值增长了近五倍。二OO六年至今,中国环保产业增速每年均保持在一成五至两成之间,远超GDP增速。
  吴晓青预测,二O一一年至二O一五年,中国环保投资将超过三万亿元,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四点九万亿左右。